若瑜Amina(写作版)

有缘相聚,感谢喜欢

(原顾)和竹马的爱情故事

小甜饼(不定时写续集)超甜

  

顾青裴6岁,是幼儿园的小班长,会照顾人,长得好看。

  

原炀5岁,是幼儿园里的刺儿头,大家都害怕他,顾青裴却不怕,主动和原炀搭话,还说以后他们就是朋友了。

  

原炀觉得上课无聊,和同桌小声说话,顾青裴瞪着原炀奶声奶气地让原炀闭嘴,原炀就不敢说话。

  

有一次小朋友中有一个小朋友着急推了顾青裴一把。

  

原炀急吼吼地把顾青裴扶起来,又拽过那人来打。顾青裴让他住手他就住手,小朋友哭的厉害。

  

原炀扯着嗓子让他道歉。那个小朋友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给顾青裴道歉。

  

原炀在幼儿园打架的事被原父知道了,原炀回家挨打了,第二天没来上学,顾青裴知道以后主动去探望原炀,原炀赌气不吃饭,顾青裴让他吃他立刻就吃了。

  

顾青裴内疚向他道歉:“对不起,是我让你回家挨打了。”

原炀摆摆手:“以后我长大了,你给我当媳妇儿就行。”

  

顾青裴脸腾地红了,原炀笑的特开心。

  

小学

每次轮到顾青裴做值日,原炀总是帮他做,顾青裴要帮忙,原炀气的直跺脚。

  

顾青裴只好坐在一旁,看着原炀忙前忙后,累得直流汗,顾青裴用纸巾一下一下帮原炀擦汗,原炀的脸红扑扑的,看见他认真的模样,没忍住亲了顾青裴的小脸蛋儿。

  

原炀当时不懂,只是觉得顾青裴可爱就亲了上去,顾青裴说以后没经过他的允许不许亲,原炀失落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顾青裴的学习成绩很好,想和他做朋友的人不计其数,原炀一到顾青裴座位前,顾青裴已经被一大堆小朋友围住了,有邀请他去家里玩的、有给他送礼物的,还有单纯找他聊天的。

顾青裴笑的很开心,原炀却不高兴。

  

顾青裴余光中瞥见原炀落寞的背影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,原炀放学没等顾青裴,顾青裴心底里涌现出一种失落感,手心里握着偷偷给原炀的糖都要化了。

  

原炀其实不喜欢吃糖,可顾青裴每次给他糖,他都吃得很开心,顾青裴以为他很喜欢吃糖。

  

第二天一大早顾青裴看见原炀,立刻递给他一张纸条:“放学等我,一起走。”

  

原炀揣着纸条笑了一天,还被罚站了…

  

顾青裴问他昨天为什么没等他,原炀说看见那些人围在顾青裴身边,控制不住想打人,顾青裴气鼓鼓地说:“以后你想打人就打我好了。”

  

原炀急忙摇头:“谁都能打,就是不能打你。”

  

顾青裴问为什么,原炀说我长大了要娶你当媳妇儿。

  

顾青裴噗嗤笑了,把那块糖给了原炀,两个人手牵手回家了,落日将两人影子拉的很长,一转眼两人一起上了初中。

  

初中的原炀个子高高的,打篮球的样子很帅,不少女生都很喜欢原炀。

  

“明天,我有篮球赛你必须来!”原炀的语气强硬容不得顾青裴拒绝。

  

顾青裴皱了皱眉,我要先去参加奥数竞赛,结束了就去,原炀有些失望但顾青裴的理由正当他没法反驳。

  

比赛开始,原炀一直在寻找顾青裴的身影,都没找到,不过女生们自发给原炀组建了拉拉队,各个小短裙,马尾辫尽显青春活力。

  

顾青裴考试开始就一直想着原炀比赛的事,答题答得很快,可回来时堵车堵的厉害,几乎寸步难行。

  

顾青裴看路边有共享单车,距离学校20分钟车程,他便骑车回学校,骑得太急了,路上还摔了一跤。

  

等他赶到时,比赛已经结束了,原炀被女生们围着,顾青裴一瘸一拐地拿着一瓶水转身要走。

  

原炀把女生递给他的水还了回去。叫住了顾青裴,径直走到他身边,把顾青裴刚要收起来的水当着他的面,咕咚咕咚全都喝了下去。

  

随后给顾青裴来了个公主抱,顾青裴大惊失色:“原炀你干嘛?”

  

“受伤了,还来?”原炀埋怨道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顾青裴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“你刚出现我就看见你了,一瘸一拐的。怎么弄的?”原炀问道。

  

“骑车不小心摔得。”

  

原炀皱了皱眉,顾青裴以为他生自己的气,紧张道:“对不起,我很快就写完了,可是路上堵车…”

  

原炀既高兴又心疼:“笨蛋,我没怪你…”那语气过于宠溺,顾青裴的心怦怦乱跳。

  

到了校医室,顾青裴掀起裤腿,原炀面如寒冰,膝盖上那么大一块伤直流血。

  

“这么严重,你还来,不直接去医院?你疯了么你!”

  

顾青裴委屈道:“我想看你比赛…也想给你送水…”

  

校医给顾青裴上药,顾青裴疼得厉害:“嘶…”

  

原炀目不转睛地医生处理伤口的手:“医生,轻一点!”

  

“放心吧,你哥哥没那么疼的。”

  

“他不是我哥哥!”原炀强调道。

  

“是吗?那你们俩感情真好,同学之间就应该这样好好相处。

  

医生给顾青裴包扎好后,原炀背着顾青裴回家,顾青裴打趣道:“按年龄来说,你就是我弟弟。”

  

原炀变了脸色:“我不是,我永远都不是!”

  

“好好好,你说不是就不是,不过我今天没看到你比赛,倒看见你的拉拉队了,看上哪个了?”

“给我水那个”原炀气急败坏道。

  

身后的顾青裴突然没了声响,原炀又补充道:“我把他给我的水还喝了的那个…”

  

顾青裴瞳孔紧缩,一路上仍没说话。

  

从那天起顾青裴刻意躲着原炀,原炀找过他,他只说自己想把功课做好,没有时间总去找他。

  

原炀红着眼睛瞪他:“我哪做错了你说呗!”

顾青裴低着头一直没说话,低着头不敢看原炀的眼睛。原炀失望地走了,再没来找顾青裴。他每天只敢偷偷跟在顾青裴身后送他回家。

  

直到原炀又一次比赛,他们俩又见面了…

  

后续见彩蛋

评论(11)

热度(53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